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南六省市打造本土版GPS

2012-10-18 14:51:03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主城找路,用上本土版的GPS导航系统,可以找到最新的道路、建筑物信息。今后,重庆人自驾去四川、云南、西藏等地游玩,同样可以用本土版GPS导航系统找到最佳路线。昨日,重庆与贵州、四川、广西、云南、西藏等地签署了西南片区六省市地理信息网互联协议。

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张远介绍,由国家测绘局牵头开发的国产“天地图”电子地图已在全国各地上线使用。重庆市民也能上网查看。目前在苹果手机应用商店里,搜索“重庆通”、“重庆地图”就能下载。近期安卓系统用户也将能下载。

相比广泛使用的谷歌地图,本土版电子地图信息几乎每周更新一次。比如轨道6号线开通时,这套电子地图立刻进行了更新。据悉,六省市中,除西藏和广西外,其余四省市电子地图已基本完成。

过去在大山里或两省交界处,自驾游车主可能会遇到导航信息盲点。六省市联网后,这些盲点将逐渐消失。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杨升称,自驾游热点川西地区,目前一个卫星基准站都没有,签署协议后将在川西新建12个卫星基准站。据了解,本周内,陕西、湖南、湖北三地也将加入这一互联平台。记者谈露洁

编辑:于姝楠 标签: 自驾游 GPS导航系统 谷歌 重庆地图 本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