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两江大桥渝中连接隧道动工了

2012-10-18 14:51:03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两江大桥渝中连接隧道动工了

修建中的东水门大桥

预计明年下半年完工

16日晚,我市首台重120吨的巨无霸岩石掘进机来到渝中区沧白路附近,标志着两江大桥渝中连接隧道工程动工。施工方重庆能源集团中环建设公司告诉记者,预计明年下半年隧道就会完工。

长717米双向四车道

两江大桥全长约2.77公里,包括两桥一隧,即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东水门长江大桥和渝中连接隧道。中环建设公司渝中连接隧道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地面交通,两座大桥只有通过隧道连接。

渝中连接隧道一端连接千厮门大桥,位于洪崖洞附近;另一端连接东水门大桥,位于东水门附近。隧道与两座大桥一样,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时速40公里,隧道单洞长约717米。

按照施工安排,预计在明年下半年隧道将完工,届时将串起江北嘴、解放碑、弹子石三大中央商务区。

巨无霸掘进机来打洞

项目负责人介绍,渝中连接隧道施工难度较大,一是两江大桥是公路和轻轨同桥分层通过的大桥,上层公路与下层轻轨隧道间的最小距离只有32厘米,作业时不能爆破。二是渝中半岛高楼林立,施工区内地下管网纵横交错。

怎么解决这个难题?施工方专门花1400多万元请来一台巨无霸岩石掘进机。该负责人说,以前挖隧道的方法是用岩石破碎机,振动大,容易扰民。这次请来的巨无霸岩石掘进机,体重120吨,功率大,能够快速切割岩石,振动小,噪音小,能把施工对市民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接入解放碑地下环道

渝中连接隧道在渝中区设有两个匝道:从千厮门大桥洪崖洞一端下桥后,有匝道通往沧白路;从东水门大桥下桥后,在金禾丽都处有匝道通往陕西路。目前正在建设的解放碑地下环道工程,将设置7个出入口,其中一个就位于渝中连接隧道沧白路匝道处。

解放碑地下环道工程建成后,私家车进出解放碑将全部引入地下环道,并把解放碑上万个地下车位全部连通。也就是说,今后,渝中、南岸、江北三区的市民,不仅可以通过两江大桥往来,还可从隧道直接进入解放碑地下环道,既为地面交通减压,停车也更方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