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企业领军人才培训启动 重庆5年要培养百名企业领袖
2011-07-06 15:06:24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由市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实施的企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中国企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重庆班首期启动。该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培养出一支100人左右的“统筹驾驭能力强、开拓创新能力强、管理实践能力强”,能带领重庆国有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重要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家和企业领袖。据悉,这是目前我市最高端的企业人才培养项目。

市长黄奇帆出席启动仪式。该项目学制一年,采取半脱产学习方式。培养的对象为已经具备MBA、EMBA等工商管理知识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项目内容主要安排学习和实践两个方面,具体分为大师解读、饱览群书、高端实践、精英交流四个板块,每个板块均有国内外一流专家教授或一流企业精英和社会贤达作为支撑,全面提升学员的国际视野、前瞻思维、人文素养等各方面综合素质。首期学员20人。

黄奇帆说,今年初,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其中一个子项目,市国资委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签订了《重庆市企业领军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今天启动的培养项目,就是落实协议的具体体现。

黄奇帆说,区域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区域之间企业数量和质量的竞争。如果一个地方企业集聚,而且企业质量也很好,那么这个地方一定是经济高地。“十二五”推动重庆发展,一个核心指标就是要增加重庆的企业数量,企业要由现在的20万个努力增加到50万个。企业数量起来后,如何提高企业的质量,使其能够持续发展、出类拔萃,企业家就成为关键。在这个意义上,重庆不仅要成为企业数量和质量的高地,还应成为企业家高地,企业经营人才的高地。近年来,重庆国企改革发展取得重大突破,资产总额已突破1万亿元,今后要保持这种发展态势,必须后继有人,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来引领和驾驭国企围绕重庆开放高地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民生导向发展战略,走出具有重庆特色的发展道路。

黄奇帆说,要完成这个任务,我们国企的经营者一方面要在工作岗位上锻炼,另一方面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希望首期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勤恳学习,并且能够学以致用,努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带领重庆的国有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有关人士认为,中国企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创造性地提出打造“中国企业领军人才”的目标,是通过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国”、“人才强市”战略的创新性重大举措,将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改变中国高端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模式,形成独具特色的培训品牌。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逝世 享年96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