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坐公交遭晒成“关公” 为啥不能挂上窗帘
2011-06-30 11:17:34      来源:重庆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坐公交遭晒成“关公” 为啥不能挂上窗帘

南岸区,赶路的乘客们正坐在闷热的公交车里面驶向目的地

在火辣辣的太阳面前,面对着没有窗帘、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上,还是不上,这是一个问题。

牙一咬,心一横,你刷卡登车了,环顾车内,所有乘客都像反向生长的向日葵,清一色地坐在阴凉的一面,剩下一片“阳光照耀的大地”。

于是摆在你面前的选择只剩下两个——要么硬着头皮,悲催地接受阳光普照;要么做擎天柱状,“屹立”车厢内,一直站到目的地。

昨天下午,足足被晒了1个钟头的杨先生终于忍不住给时报通66099999打了个电话:

为啥公交车不全部装上窗帘呢?就算车内没空调,有窗帘遮遮太阳也好啊!

本报记者李洁:杨先生家住大渡口鑫瑞小区,前天下午4点40分,他坐上了从大渡口开往龙头寺火车站的BRT快速公交。“从外面看,车窗全部是深褐色,看不太清楚里面,可坐进去才发现没有窗帘,虽然有空调,但是火辣辣的太阳穿过车窗烤在身上,还是难受啊!”

杨先生是去接儿子的,身上除了手机、乘车卡和钥匙,什么都没带,想拿东西来遮挡一下阳光都不行,想换个座位,车厢内基本上都坐满了。“没得法,我是硬着头皮从起点站晒到了终点站,整整1个小时啊!”杨先生下车后,脸晒得通红,“像个红脸关公一样。我很奇怪,车内怎么不挂窗帘。”

其实杨先生遇到的问题,在这个夏季也是很多乘客共同的困扰。

车型、车窗、窗帘与空调有4种组合

你平时坐的是舒适型还是悲催型?

昨天下午2点多钟,阳光“灿烂”,我们在南坪四小区公交车站驻足观察了半个小时,“总结”出:目前我市的公交车,车窗、窗帘与空调之间,大致存在4种不同组合,下午3点多,我们开始试乘这4种不同组合的公交车。

第一种:中高级公交车/有空调/透明车窗/有窗帘

代表线路:115路、121路、372路。

体验感受:因为车内有空调,一上车就能击退大部分燥热感,明显感觉车内温度低于车外。带窗帘的车,几乎所有窗帘都放下了,紧密排列着,集体抵抗阳光的侵入,这种车乘坐起来最舒适。

第二种:中高级公交车/有空调/淡绿色车窗/无窗帘

代表线路:839路、108路、808路

体验感受:一上车也能感受到空调带来的清凉微风,但是不同的位置感受迥异。靠过道的座位感觉很凉快,但靠窗的位置上,虽然淡绿色的玻璃能阻挡部分阳光,但明显效果有限,时间一长,皮肤灼热感还是很重。不少乘客都拿出了扇子或者遮阳伞。

第三种:普通公交车/无空调/淡绿色车窗/无窗帘

代表线路:833路、252路、361路

体验感受:随后,我们又选择乘坐了361路普通公交车,在没窗帘的条件下,我们发现,乘客一上车,几乎会不约而同地走向太阳晒不到的一边,很快,这一边的座位坐满了。后面上来的乘客,看到晒太阳一侧的座位,会先用手摸摸塑料坐椅,有的嫌太烫又晒,干脆不坐一直站着;有的一咬牙坐下去了,或背对阳光,或立马撑开太阳伞,只有少数人把车窗开到最大,选择吹风降温。可无论是晒着太阳还是没晒着的乘客,从车上下来,脸上都有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 10万亿元地方债是咋审出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