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首次设擂台公开选拔反恐特警
2011-02-24 17:07:41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擂台赛(5个项目)

拳击

散打

柔道

跆拳道

自由式摔跤

参与者:21名国家健将、37名一级运动员和18名二级运动员(共76人)

专业技能赛

武装越野跑

索降

潜水

射击等

参与者:特种部队官兵和国家健将、一级运动员(共86人)

突击队·绝技

每名队员都是千里挑一,个个身怀绝技,其中包括:

曾服役于海军陆战队的“蛙人”,擅长水下潜战;

狙击手是世界射击冠军,有效距离内百发百中;

每人可驾驶目前地面行驶的任何型号的机动车;

人人熟练掌握高空速降、直升机索降、单兵突击、水下突击、远距离狙击等战术;

具备丛林大规模攻击、城市繁华地区突击、反劫机、水下潜战等能力,与重庆空中警队配合,形成水陆空强大作战能力。

突击队·装备

护目镜 防弹头盔

多功能作战衣

95-B突击步枪,92式9毫米手枪

狙击步枪、弓弩、催泪弹

GA06型装甲运兵车:水陆两用,目前轻武器中最高防护级别的装甲车,能跨越80厘米至100厘米壕沟,车身有铁铲,可快速铲除1.5吨以上的障碍物。车顶枪塔上安装有6管64毫米的多功能发射器,能发射催泪弹等。即使4个轮胎被打爆,还能滑行100公里,在水中以5公里时速自动滑行。

突击队·明星

颜红君原四川女子特警队队员、西南某省反恐支队支队长,央视热播剧《女子特警队》中耿菊花的扮演者。2011年初从部队转业,加盟闪电突击队。

李斌 2003年、2004年全国拳击冠军赛冠军,2009年全运会91公斤级拳击冠军。去年离开运动场加盟闪电突击队。

文娟 跆拳道女高手,多次获得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冠军赛冠、亚、季军。

刘爽 全国第五届城市运动会女子射箭个人冠军

还包括一名军事五项世界冠军,曾服役于国家八一体工队;一名散打世界冠军,曾服役于武警前卫体工队。

突击队员大都来自陆海空特种部队转退伍军人,国家体育健将,国家一、二级运动员加盟,大都是格斗、射击、排爆等方面的顶尖人才。

突击队·背景

2009年10月组建,取名“闪电”,即能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重大任务,是国家命名、公安部确定的一支国家反恐应急力量,担负着泛西南地区的反恐突击攻坚任务,由公安特警、武警和卫生等系统遴选出的精英人才组成。正式执行任务时,队员们要戴上黑色头套,便于伪装,不露真面目。

闪电突击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确保治安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邓京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土地招拍挂制度试点,加快房地产市场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今天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提交了《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财政局局长:适当时候会公开亚运账目
卫生部部长陈竺回应医改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