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明起重庆3大火车站可刷卡购票 登录微博可查余票
2011-01-17 14:43:38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明起重庆3大火车站可刷卡购票 登录微博可查余票

这几天购买火车票的旅客越来越多 记者 冉文 摄

以后到火车站排队买票,不用携带大量现金了———明天起,重庆3大火车站都可以刷卡购票。昨日,成都铁路局召开2011年春运发布会宣布,我市将开设22个售票窗口和3台自动售票机,实行刷卡售票。

在哪里可刷卡?

据了解,成都铁路局将在所辖42个重点车站和41台自动售票机开展银行卡售票业务。其中,重庆火车站、重庆北站和沙坪坝火车站,都可使用银行卡刷卡购票。

记者了解到,重庆火车站共设置了1~2号和4~7号共6个窗口刷卡售票,重庆北站刷卡的窗口位于2号、3号以及20~28号窗口,沙坪坝站也有5个窗口可刷卡,为2~6号窗口。此外,重庆北站还设置了3台自动售票机,也可刷卡售票。

可用哪些银行卡?

目前,铁路部门与4家银行签了协议,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招商银行,旅客可在售票窗口刷借记卡或者信用卡购票。

票面有何不同?

旅客使用银行卡购买的车票,正面印有收单行标记,工商银行为工、农业银行为农、中国银行为中、招商银行为招。

重庆站和重庆北站增设65个售票窗口

重庆北站动卧候车厅明天投用

本报讯 目前,重庆火车站广场上已搭建了1400米的临时售票厅,开设售票窗口42个。重庆北站广场新增的候车区域中,增设了556平方米的第二售票处,开设售票窗口23个。

此外,重庆北站广场上增建的1300平方米动卧候车厅、3000平方米普通候车厅,也将分别于明天和月底竣工投入使用。

记者昨日了解到,即日起,动卧列车预售期比20天有所缩短,电话订票预售期调整为3至11天,窗口预售期调整为1至10天。

我市春运预计发送255万人次

节前高峰在2月1日 节后2月9日至12日

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召开的2011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40天,重庆站和重庆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55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增加19.7万人次。

重庆火车站的预计显示,节前我市客流高峰日将在2月1日(腊月二十九)出现,当日发送旅客量将达到9万人次。节后高峰日将在2月9日至2月12日(正月初七至初十)期间,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昆明及西北,高峰日发送量将达到8.5万人次以上。

为应对客流高峰,节前我市将开行25对临客,使两大火车站开行的列车达到84对,而节后开行的临客数量达到26.5对。其中,根据往年经验,今年我市将开行前往呼和浩特的L1120次、前往乌鲁木齐的L1132次和前往福州的L874次旅客列车,缓解这3个方向旅客的出行压力。具体开行时间及票价,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火车站的讯息及公告。

记者 姜莹 采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大军区内部调整者均属副大军区职平调,如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宝书原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政委张国栋原任政治部主任。其中海军将领调整不乏看点:  一是苏士亮由海军参谋长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由4位增至5位;东海舰队司令员杜景臣调任海军参谋长。>> 详细
点击排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被双开
北京将首引黄河水进京 两大水库仅够半数人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