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14岁少女怀孕36周 她只说是她的一个男同学
2010-12-06 09:26:02      来源:华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一位准妈妈听到她的故事后,心里也很纠结:“生个妹妹就一定要教育好啊!”

14岁少女怀孕36周 她只说是她的一个男同学

14岁的孕妇小梅(右)与母亲在等待电梯。

前天晚上,在一个好友群里,一个准妈妈说了一件事:她到(重庆)新桥医院检查时,看到妇产科住进一个特殊的孕妇,怀孕36周,估计胎儿有5斤重。为什么说那个孕妇特殊呢?因为她才刚满14岁,身份还是黔江一所中学的初二学生。这个准妈妈在说完她了解的信息后,感慨了一句:“生个妹妹一定要教育好啊!”

医生问了半小时 她一句话都没说

昨天,我们刚走到病房门口,一个扎着马尾的中年女子就警惕地盯着我们。我们问:谁是小梅?中年女子从最里面的病床边走出来,病房里另外一个盘着卷发的女子朝我们努了努嘴。顺着方向,我们看到一个女孩坐在病床上,穿着一身橘红色的防寒服,脸圆圆的,头发随便扎在脑后,肚子藏在厚厚的衣服下,倒不是十分显眼。只是她不像其他即将分娩的准妈妈一样,挺着大肚子四处走动,她总是静静地坐在那里。

“妹妹,你上几年级了啊?”我们刚刚开口问,扎着马尾的中年女子就赶紧走了过来,板着面孔。后来,在走廊上,中年女子才一脸焦虑地向我们说:“我是她妈妈。她(指女孩)什么都不说,在门诊医生那里,问了她半个小时,她一句话都没说。”

“她只说是她的一个男同学”

“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也不敢再问她。她只说肚子里孩子的爸爸是她一个已经转学的男同学,她是被迫的。”小梅妈妈说,“我们也是上周才知道这事,我和孩子的爸爸在浙江打工,女儿在老家和婆婆爷爷生活,她平时就很内向,有什么话也不给家里人说。”

“为什么在这之前就没发现呢?那现在你准备怎么处理?”对于我们后来的提问,小梅妈妈不愿多说。而是转身走进病房里,将写有女儿姓名、年龄等信息的床头卡,放进了一个可以用帘子遮挡的地方。

已过28周无法流产 只有生下来

护士长告诉我们,初步检查小梅肚子里的胎儿已经5斤重了。小梅只有14岁,身体各方面都还没有发育成熟,特别是她稚嫩的骨盆和产道,胎儿越大,对她的生命威胁就越大,因此只有提前进行生产,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小危险性。采取的方式就是打引产针。

护士长还说,孩子已经有36周了,而36周生产下来的孩子,一般情况是能够存活的,不过要算是早产。而28周以前的胎儿生下来基本都不能存活,如果要做流产手术,只能在28周以前。所以,小梅现在只能把孩子生下来,没有医学指征,医院不可能人为地采用医学技术让胎儿死在母体内。

后来,妇产科主任杨鹰去查房,小梅妈妈立即围到女儿病床前,把遮挡的帘子拉得严严实实。我们听到杨鹰在问:“送给他,你认识他不哟?”言罢,没有声音了。

“生个妹妹就一定要教育好啊!”

“这是我们医院收到年龄最小的孕妇了,原来也有一个,也是14岁,也是快生了才送来,最后她家里人自己把孩子领走了。这个孩子生下来以后怎么办,只有他们自己决定。但我们要在医学上给他们建议,是顺产还是剖腹,要看最后的指征。”杨鹰说。

和女孩同病房的那个盘着卷发的女子说,这两天时间来,女孩都显得很沉默,不愿意多说话。“我想她自己肯定心头也不好受,这么小,好造孽嘛。”她挺着大肚子踱了几步又说,“家头生个妹妹的,一定要教育好啊!要不然好吃亏嘛,对她以后都有影响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