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第八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
2010-08-04 16:14:03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重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会议-第八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暨2010国际龙奖IDA年会将于85日至8日在渝召开,来自17个国家与地区200余家保险公司,共计6800位保险业精英将汇聚重庆。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表示本次大会不仅为世界华人金融保险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国际性、专业性、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也将为重庆带来保险行业的促进、人民保险意识的提高。

“这对于加快重庆建设金融中心步伐,为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艾扬在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悉,本届大会还专为重庆举办“两岸金融精英交流会”,其主题为长江上游金融中心建设与ECFA框架下渝台金融合作前景,意在为ECFA的深入推进最好铺垫,同时也为重庆打造中国西部的金融中心做好推动作用。

第八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主席朱旭龙称:“此次会议将有300多位两岸四地以及东南亚地区华人金融保险业的总经理、董事长亲自出席,是该大会有史以来参会高层最多的一次,实属不易。”

本届大会主题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大会共邀请到包括前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董事长高希均、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等来自海内外逾80位讲师和分享代表,针对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人生思考、保险营销、经营管理、家庭理财等议题进行演讲。 

另外,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透露,2009年,重庆金融业占全市GDP6.2%,跃升为我市支柱产业之一。今年1-6月,重庆保费收入186亿元,同比增加37%。重庆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步形成,金融资产质量不断提升,具备良好的资本环境。

世界华人保险大会是由保险行销集团(台湾)于1996年创办,是全球华人金融保险从业人员的最高学习殿堂和荣誉盛会。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目的是凝聚全球华人金融保险业专业人士,提升专业素质、从业形象与社会地位,提供零障碍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