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渝洽会明日开幕 6000多企业聚山城
2010-05-19 08:31:55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明天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上(以下简称“渝洽会”),预计会有365亿美元的投资涌入重庆。同时,5600多家国内企业和500多家跨国公司也将集聚重庆,共觅商机。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渝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于5月20―23日召开的渝洽会,是我市今年十大经贸活动之一。

“展位早就被抢空了。”市外经贸委主任李建春介绍,本次共有4.5万平方米的展位。截至5月17日,已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东盟等6个国家和地区、厦门等5个计划单列市确认参展。把重庆视作“经济省会”的四川达州、广安等7个地级城市,也组团前来对接。

据了解,国内企业也相当积极,参展总数5600多家,比上届增长56%,为历届之最。与此同时,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532家跨国公司蜂拥而至,包括63家世界500强企业。值得一提的是,韩国代表团特意组织了100家中小企业,并揽下了上百平方米的展位,用于展示机电、美容、电子、服装、纺织等方面的商品。

除此之外,签约项目和采购清单也双双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李建春称,截至5月17日,渝洽会组委会共收到签约项目187个,投资总额365亿美元,拟引进资金156亿美元,涉及IT、装备制造业、汽车摩托车、城市建设等行业。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