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昌都60周年>大庆新闻
西藏昌都交通发展惠泽寻常百姓
2010-07-26 14:58:3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华网拉萨7月21日电(记者 达娃)“我们家一年搞运输的现金收入能达到20多万元。”1994年以来就从事交通运输业的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邦达镇克色村致富带头人其绕扎西说。

听到这句话,记者惊讶于其绕扎西居住在半农半牧、缺乏商业环境的西藏高海拔地区,家庭年现金收入竟然能达到大城市高级白领的年薪水平。邦达镇位于西藏东部昌都地区邦达大草原、玉曲河西岸狭长山谷中,海拔4120米,气候恶劣,每年冬春气温常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

西藏昌都交通发展惠泽寻常百姓
 

除了从事农牧业,当地民众还能有其他哪些创收渠道?在记者寻求答案的过程中,邦达镇副镇长泽巴拉加介绍说:“这要归功于交通的发展和便利。”

昌都境内山高谷深,自然环境险峻,交通状况很差。长期以来,西藏自治区和昌都地区非常重视交通发展。西藏自治区于1995年建成昌都邦达机场,并于当年4月首航成功。目前,昌都境内已形成陆路交通为主和航空为辅的立体发展模式。

其绕扎西所在的克色村毗邻邦达机场,国道318线和国道214线在此经过,各种货运的市场需求大,为克色村百姓从事运输业致富,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和渠道。

西藏昌都交通发展惠泽寻常百姓

克色村共有56户人家,其中48户正从事交通运输业,一年户均现金收入达到11万元。与此同时,带动着其他贫困户的经济状况良性发展。

据了解,昌都地区今年交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力争国省道、通县油路和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3.77亿元。这些投资包括续建和新建多条公路,以及昌都地区客运站新建工程,使昌都地区县通油路率达到72.7%,乡通畅率达到26.1%,建制村通达率达到76.97%。

此外,投资8.1亿元的邦昌公路(邦达机场至昌都镇)改建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9月建成通车。交通条件的改善,将继续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民众的增收致富。

 

来源:新华网    编辑/摄影:徐扬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