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五届北京文博会>聚焦文博会
朝阳文化创意产业 “张榜”评精英
2010-11-21 11:03:23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20日,在“文博会”现场,朝阳区正式启动第三届文化创意产业精英榜评选工作,面向社会“张榜”评精英人物,吸引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物和高端人才落户朝阳。本届“精英榜”除了常设的“精英人物”之外,还特别增设了“新锐人物”奖项,鼓励和支持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青年创意人才。

据介绍,“朝阳文化创意产业精英榜”由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双高朝阳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的大型评选活动,是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唯一的官方评选活动,也是全国第一个针对文化创意产业人才进行评选的大型活动。本次评选活动以“集群创意产业 汇萃精英人才”为宗旨,搭建人才成长和培养平台,重点培养和引进高端创意、运营管理、国际营销人才和行业领军人物,以人才结构调整引领产业结构调整,以高端人才集聚引领高端产业集聚,以人才竞争力的提升引领区域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凡是投资、工作在朝阳区的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企业家、管理者、专家、学者等相关人士,均可以报名参与评选,参评者不受国籍、户籍、民族、年龄、性别等条件限制。

有别于各参展单位展示推介和招商引资,朝阳区却独树一帜地提出“抢人才比招项目更重要”的响亮口号。据朝阳区文化创业产业办公室主任丰春秋介绍,“朝阳区就是要通过人才结构的调整引领产业结构升级,以高端人才集聚引领产业集聚。通过吸引文化创意产业的领军人物和精英人才到朝阳创业发展,提升朝阳区的国际影响力和区域综合竞争实力,推动全区文化创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截止目前,朝阳区共有各类文化创意注册企业32396家,占全市总量60%,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060家,约占全市总量25%。规模以上企业吸纳从业人员约17万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占全市的四分之一以上,是北京市文化创意发展的的强区和示范区。

为提高人才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的贡献率,朝阳区自2007年起启动文化创意产业精英榜评选活动,并先后推出洪晃、宋柯、张亚东、赵永庄等20位在音乐、传媒、文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军人物。“在展示文创精英人才的同时,朝阳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和投资环境也为外人所了解。”丰春秋表示,三年来,“精英榜”的评选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反响,对于优化发展环境,集聚高端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逐渐成为本市宣传人才环境、推出优秀人才的品牌活动。

第三届文化创意产业精英榜评选活动,以“责任、创新、融合、影响”为主题,参评者不受国籍、户籍、民族、年龄和性别等条件限制,但是需要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起着引领和表率作用,并能做出突出贡献和卓越成就。本届“精英榜”除了常设的“精英人物”之外,特别增设了“新锐人物”奖项,以鼓励和支持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青年创意人才。

据介绍,经过启动报名、初步筛选、社会评选和最终评定等阶段,第三届文化创意产业精英榜名单将于2011年5月中旬正式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