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华北地区> 北京> 本网专稿

北京大兴第十一届春华秋实系列活动启动

2013-09-09 21:19:5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大兴第十一届春华秋实系列活动启动
北京大兴第十一届春华秋实系列活动启动。冯晓磊 摄

9月8日,以“为民、为农、为生活”为理念的北京大兴第十一届春华秋实系列活动暨“全民健身日•3510在行动”大兴金秋旅游文化节启动式在大兴区榆垡镇梦幻紫海香草庄园拉开帷幕。

奥运冠军邢傲伟、张湘祥、钱红与现场600多名市民群众及徒步、骑行爱好者共同沿永定河畔体验了大兴徒步骑行观光游。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美食月”、“相约金秋,畅游梨园”、“金秋采摘文化节”等30余项观光旅游活动,推出40余个精品果园,邀请广大市民到大兴走林荫绿廊、赏金秋美景、品大兴百果。

据介绍,本届“春华秋实”系列活动首次将全民健身、绿色出行的理念融入其中,与“全民健身日•3510在行动”巧妙结合。“全民健身日•3510在行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与北京团市委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积极推动“3公里步行,5公里骑行,10公里公交,远距离绿色驾驶”的绿色出行理念,并通过精彩户外健身活动的举办,推进全民健身长效化、机制化。

本次活动设计了两条精彩线路,从榆垡镇梦幻紫海香草庄园出发,徒步线路沿永定河畔经8公里到达终点刘家铺观光采摘园,骑行线路沿永定河畔经22公里到达终点北臧村永定河绿色港湾广场。活动现场,600多名徒步骑行爱好者通过各自钟爱的健身方式,从本次活动主会场香草庄园出发,沿着永定河大堤向终点迈进,道路两侧微良好的环境,得益于大兴区两年来的平原造林工程。近年来,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大兴区十分注重生态环境建设,建设了北京最大的郊野公园——南海子郊野公园和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两年内完成平原造林9.6万亩,作为城南的平原地区,整体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提升。

每年9月上旬,大兴区举办“春华秋实”系列活动的开幕式,并相继开展全国梨王擂台赛、全国甘薯擂台赛、十大“幸福果园”评选活动,同时推出采育葡萄文化节、庞各庄金秋采摘节等33个镇级旅游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本届春华秋实活动,特别邀请了奥运冠军张湘祥、邢傲伟、钱红亲临体验。在启动式上,大兴区梨王种植户邀请奥运冠军品尝在本届中华名梨•全国梨王擂台赛中脱颖而出的精品鸭梨,并代表大兴区旅游部门向三位奥运冠军颁发荣誉证书,特邀成为“大兴区旅游形象大使”,体现大兴区旅游文化与体育的创新结合。奥运冠军将作为形象大使号召更多的市民群众走出户外,走进大兴,享受健康,享受大兴美好旅游。(记者 王素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北京 大兴 第十一届 春华秋实 系列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