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开赛

2012-10-24 14:04:3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将于10月24日在北京京仪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创新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工商联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旨在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科技部除了将为参赛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扶持资金支持外,优秀的参赛企业还将入选科技部项目库,优先得到创新基金、火炬计划等各类国家科技计划的支持。此外,为帮助企业突破生产经营资金瓶颈,扩大生产规模,大赛特别支持机构招商银行还开辟了专门的绿色审批通道,为大赛中涌现的优质企业提供总额不低于20亿的授信支持。

据悉,北京赛区共有357多家参赛企业入围复赛,囊括了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山西以及东北三省的优秀入围企业,其中初创组192家,成长组165家,分布在互联网、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娱乐、新能源、光机电一体化、软件与信息技术、先进设备、新材料及现代技术服务等十大行业。各企业将通过对自身项目的阐述,向现场评委介绍各自企业的参赛项目,争夺本次北京分赛区的决赛晋级资格。

在为期2天的复赛里,参赛企业将通过8+12模式(8分钟企业自我介绍,12分钟现场答辩)完成现场路演。北京赛区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赛区组委会组织了数十名专业评委对参赛企业从产品、技术、服务、商业模式、核心团队、业务现状、发展战略、未来目标和财务等多个角度进行打分,按照得分高低排定名次。最后将有近60家优胜企业晋级北京赛区决赛,并有机会获得由北京赛区组委会颁发的奖励资金。

另外,作为2012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分赛区的主办方,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在从建设到发展的20几年里见证了无数创新型的创业团队在北京的成长。2011年统计数据显示,每年在中关村诞生的科技型企业已经突破4000家;在“十二五”期间,中关村的创投机构将突破100家。 (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若仙子:童瑶大片曝光 精致柔美尽显优雅

台女星肯尼亚案被骗 怒开30万悬赏令

金巧巧在京庆生众星出席 章子怡向华强阵容强大

郭德纲爱徒自诩宋仲基 《笑傲帮》现场脱衣秀肌肉

精彩热图

杨洋希腊观奥运圣火采集 中国面孔引关注

宋小宝借身材"优势"爆发技能 孙红雷自叹不如(图)

铁面导师郑淳元出绝招 温柔“摸头杀”安抚学员

萨顶顶《梦燕春回Swallows》MV 唤醒“奇幻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