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26个大项目407.8亿元签约“第三届投资北京洽谈会”
2011-08-29 16:32:30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29日,以“高端引领 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投资北京洽谈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会上共签约26个大项目,签约总额折合人民币407.8亿元,创历史新高。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管、各国驻华使馆商务处负责人、国外驻京商协会和各省市自治区驻京商协会负责人,各区县、开发区负责人、中央在京企业高管等600多出出席了洽谈会。

苟仲文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市将在“十二五”期间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和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新格局,着力打造“北京服务”品牌和“北京创造”品牌,努力构建“两成两代、六高四新”的创新和产业发展空间格局。

上半年北京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批包括三星集团投资7亿美元设立的大中华区总部和国家开发银行设立的国开金融城市发展基金等大项目落户北京。全市批准合同外资47.7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38.3亿美元,同比增长6.8%,实际外资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77个。129个内资大项目落户北京,其中完成注册42个,注册资本40亿元,完成签约87个,设计金额149亿元。亿元以上内资大项目大34个。

下半年,北京市将在放宽外资审批权限、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推出系列举措。加强中关村创新示范区建设,创新平太面向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同时继续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各项先行先试改革。

开幕式后举行了项目签约和区县集中推介活动。丰台区、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和密云县分别进行了专题推介。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赴张家口调研 称中国应出高品质牛奶
珍惜“慈善风波”中凝聚的共识(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