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我国首部打击传销题材电影《黑梦》将登上电影频道银屏
2011-08-29 15:21:3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全国首部打击传销题材的电影《黑梦》将在8月3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19时35分播出。这是央视电影频道首次播出以打击传销为题材的电影。《黑梦》是以山西省运城市工商局打击传销的奇特经历为原型,讲述了一个在政府打传联合行动小组的指挥下,两省三地工商、公安人员联手行动,辗转千里,与传销分子斗智斗勇,最终摧毁网络遍布全国的某传销组织的精彩故事。这部电影深刻揭露了传销组织的罪恶黑幕、传销的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展示了工商、公安机关以维护社会安全为职责、以保护人民利益为己任,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坚决与传销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形象。对于更好地伸张正义、弘扬正气、震慑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识别、远离传销,拒绝、防范传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传销是严重违法犯罪活动,是经济社会的“毒瘤”。多年来,工商和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一系列打击传销的专项执法行动。其中,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利用宣传资源,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教育广大群众认清传销本质,自觉做到远离传销、抵制传销,是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

《黑梦》于2010年6月起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电影院线上映,受到广大影迷好评,也使影迷在娱乐中受到教育:深刻认识传销,自觉远离传销。为进一步发挥主旋律影片的宣传引导作用,工商部门协调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在黄金时段安排播出这部影片,以进一步掀起打击传销的宣传高潮,加快形成传销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胡永启)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赴张家口调研 称中国应出高品质牛奶
珍惜“慈善风波”中凝聚的共识(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