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崔永元公益基金”第五期乡村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11-08-25 10:50:54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8月24日下午,由 “崔永元公益基金”主办、“我们的自由天空”公益支教组织承办、民族品牌冷酸灵协办的“爱飞翔”第五期乡村教师培训,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隆重举行了结业仪式。来自黑龙江、湖南两省的偏远中小学校的100位乡村教师,由此将结束为期十天的在京培训和参观活动。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和国际在线支持并承办的结业仪式,在国际台共享大厅举办,国际台相关领导和众多知名主持人共同出席了结业仪式。

从8月14日在鸟巢开班以来,来自湖南、黑龙江的乡村老师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安排下,陆续参加了基础教育培训、教育心理培训、教育理念培训、教育创新培训,并参加了博物馆日、健康日、家庭日、学校参观日等参观体验活动。

乡村老师们聆听了众多著名教师的教育讲座,如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姚计海教授、北京广渠门中学“宏志妈妈”的高金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教授郑新蓉、山东广文中学校长赵桂霞、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钢博士、山东杜郎口中学校长崔其升等;同时也参观了天安门升旗仪式、故宫、长城、国家大剧院、鸟巢、水立方、航天博物馆和艾迪国际学校。在“健康日”期间,和睦家医院为乡村教师做了全面健康检查;“家庭日”期间,乡村教师接受了北京普通家庭的“一日接待”活动。

对于乡村老师们而言,十天的培训短暂而紧凑、丰富且具有挑战性。乡村教师齐红娟老师说:“教授讲的内容很有趣而且特别有用,我觉得很好,回去能和学生更好的沟通了!”;乡村教师李柏珠老师表示:“我觉得学到了不少东西,更觉得还有很多东西等着去学。”

结业仪式现场,主持人和参加本期乡村教师培训的乡村教师们一起回顾了10天中一些感人的故事。结业仪式现场,乡村教师们还与志愿者家庭展开充分互动,分享10天培训的所闻所想、所感所获,以及回去以后的计划。

结业仪式最后,乡村教师们获得了本期培训的结业证书,以及和睦家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还有众多的爱心捐赠。

最后,在志愿者王鸣飞为本期乡村教师特别创作的歌曲声中,崔永元、安博教育代表、刘金杰、和睦家医院代表共同书写了“放学了”三个字,并正式宣告第五期乡村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子轩)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刑诉法修改涉及七个方面强化反腐措施
张庆伟任河北省委副书记 陈全国不再任此职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