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华嬉数字文化产业功能区落户房山区
2011-08-22 16:14:31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数字科技实现绿色梦想,中华文明打造欢乐殿堂。日前,北京华嬉数字文化产业功能区暨国际青少年环保艺术培训基地(简称“华嬉园”)落户北京房山。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八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北京副市长:丁向阳、著名作家,文学评论,政协委员舒乙、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著名演员:佟大为,曾志伟等出席当天项目启动仪式 。

据悉,北京华嬉数字文化产业功能区暨国际青少年环保艺术培训基地是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运用物联网技术做支撑,将中国文化元素、环保教育元素和国内外动漫游戏制作融合打造而成的大型智能文化产业体验功能区。功能区包括智能青少年培训基地、智能绿色网络游戏实景互动体验园、智能演艺中心、国际品牌餐饮文化总汇、“秋叶原”商业街区、节庆广场等功能区,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喜闻乐见的娱乐、教育和科普基地,引导青少年开展健康、绿色的游戏活动。

“我们与加拿大太阳剧团签署独家合作协议,将借鉴加拿大太阳剧团舞台技术表现手法和成熟商业模式,组织国内一百多位艺术家、工程技术人员与加拿大太阳剧团合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神州百戏’秀(Show)。届时,您就可以在智能演艺中心欣赏到具有国际水准的演出。”北京瑞鑫安泰创业投资中心发言人告诉记者。

北京华嬉数字文化产业功能区暨国际青少年环保艺术培训基地全部工程预计在2013年8月建成并投入运营,将直接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带动创造相关产业就业机会40000 人。

房山•长沟

房山区位于首都西南,历史人文底蕴丰厚。70万年前的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是中国首批“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北京人的发祥地”;3000多年前的西周燕都遗址,被称为“北京城的发源地”;1300多年前的佛教圣地云居寺,保存着世界上仅存的1122部石刻大藏经,被誉为“石经长城”。此外,战国的乐毅墓、唐代的贾岛祠、金代的皇陵等351处文物古迹遍布境内,构成了不断代的历史画卷。

正是基于房山丰厚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经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批准,北京(房山)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正式授牌,成为北京市唯一一个空间最大、地域最广、涉及内容最多、极具发展潜力的集聚区。

北京华嬉数字文化产业功能区暨国际青少年环保艺术培训基地所在地长沟镇位于北京房山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的核心区,是全市重点旅游集散镇之一。风景宜人的长沟镇自古就有“京南水乡”的美誉,镇域内泉水湿地近万亩。近年来,长沟镇依托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策划推出了“城市之外、水岸花田”的品牌形象,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连续举办了两届花田节、三届“北京春季国际长走大会”,品牌效应得以充分彰显,房山长沟已经成为首都重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孙力)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二次大修刑事诉讼法 拟摒弃“大义灭亲”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新部署 2015年全面建聘用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