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黑苹果青年 整装再出发
2011-08-17 14:45:26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黑苹果青年 整装再出发

黑苹果青年 整装再出发

黑苹果青年 整装再出发

花2.3万元享受一顿四菜一汤家庭晚餐意味着什么?这可不是什么富人的奢侈生活,这顿由袁岳先生亲自选料、下厨的晚餐背后,好几个公益项目因此得到扶持,正在积极地运行、为社会创造公益价值。这只是白领黑苹果夏花会上海站的一小幕,白领潘小姐用2.3万元拍下了这顿晚餐,而与潘小姐一样,数百名白领拍下彼此的礼物,仅仅在一天中,产生了近20万元的公益基金扶持了10个白领自己提出的公益创想。正是“黑苹果青年”这个平台上,有公益之心的青年们获得的团队、资金及信念,开始了公益创业之旅。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发起人袁岳先生是个热心公益的商人,他说:“在创造商业价值的背后更重要的是社会责任,都市青年缺乏社会化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以‘黑苹果青年’的使命,就是让宅男宅女们更多地融入社会。”他发现,“一起做公益”恰恰是一个捷径,不难发现,公益之心人皆有之,人们缺乏的只是助推他们踏出公益之路的一份动力、一个平台。

在“白领黑苹果”夏花会成功地于上海、深圳等地举办之后,2011年8月14日,“白领黑苹果”夏花会---现场清零式公益招拍挂的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此次“白领黑苹果”夏花会(北京站)是由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YES)发起和主办,并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联益基金会以及北京CBD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白领黑苹果”【春夏秋冬】四季会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旨在动员关注白领文化的社会各界,为白领青年提供广泛的社会参与和公益行动机会,以提升白领青年的职业素养和公民意识,实现职业发展与社会发展并行。

“夏花会”,作为【春夏秋冬】四季会中以“清零式公益招拍挂”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以一个盛大的公益主题派对为平台,通过白领自发拍卖筹资、自主策划公益项目、自愿争取公益基金实践公益项目,让白领青年在轻松时尚的交流中迈出公益行动的第一步。整个活动成为2011年青年公益领域最有收获的大型纯公益聚会。

此次夏花会吸引了450多位白领的参与。本场活动再次成功募集基金近9.8万元,并且清零式地支持到现场评选出的“爱在路上,爱心碰碰车,一起拼吧不再挤车,公益体检爱在北京,跑动的书籍,救助流浪动物”等6个优秀公益项目。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扶持和监控这些项目的发展。

8月21日和8月28日还将举行大学生夏花会上海站和北京站活动,把“现场清零式公益招拍挂”这个创新的公益形式带进校园。而随着8月将逝,以旅行为主题的“秋月会”也会在9月17日于上海先拉开帷幕,丰富多彩的活动信息都会在黑苹果的官方网站www.heipingguo.org上随时更新。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郭书含)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怎么解决住房问题?
银监会旷仁山调任江门市委常委 京官空降引关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