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开馆
2011-06-29 14:53:0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开馆

公共安全馆里消防队员正在向观众介绍消防结的正确打法

经过9个多月的建设,朝阳区公共安全馆于6月29日正式开馆。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可以在模拟场景中、提供过互动体验、知识问答、实际操作等形式,方便地了解和掌握公共安全各方面的知识。

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建于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5号景区,总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除了大型多媒体互动沙盘以及公共上网区外,还设有消防、卫生、生产安全、交通、民防、治安、自然灾害七个主题展示区。公共安全馆的建成,将在全区公共安全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多种展项,使广大市民能够全方位学习到公共安全知识,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公共安全馆中的实景模拟和主题活动场所,提供必要的专业培训,提高居民自防自救的实际能力。馆中许多互动参与项目都适应了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寓教于乐,使他们从小树立公共安全意识。

据介绍,公共安全馆建在元大都遗址公园,与区应急避难场所重合,并在园内建立宣传栏和相关设施,形成一馆一园互补发挥综合效益的模式。公共安全馆开馆后,每周三四接待团体参观,周六日向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未来5年我国最低工资标准有望年均增长13%上
卫生部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开办个体诊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