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央视启动《毕业歌》活动 向全球征集主题曲
2011-06-21 16:11:4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我们有一套》栏目倾力打造暑期大型电视活动“《毕业歌》”6月20日在京召开发布会,汇聚22所著名学府、数千名“90后”毕业生献演央视舞台,并向全球征集新时代的《毕业歌》主题曲。

20世纪30年代,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毕业歌》,唱响了一代青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激情;新时代的毕业歌,必将传承炎黄子孙“民族复兴,开拓进取”的强国责任。发布会上,由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王树光代表应届毕业生、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李梓萌代表往届毕业生宣布主题曲征集启动,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讲述新世纪大学毕业生的心声、烙印着新时代社会的印记、精良打造一首属于我们自己的毕业歌。《毕业歌》系列节目制片人、央视综合频道《我们有一套》栏目制片人张雪梅详细介绍了节目制作方向,并公布了联合参与制作的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等在内的22所高校名单。张雪梅表示首届《毕业歌》将从22所大学推荐的学生才艺中,按照不同的主题,选取最具创意的节目进行集中展示。这些主题包括:母校情、同窗情、师生情、离别情、爱情、养育情、创业情等。学生的才艺,将围绕这些主题,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进行呈现。

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及全国22所高校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一套》特别策划以《毕业歌》为主题的特别节目,旨在毕业的季节,邀请全国各大院校即将毕业的学子,在央视舞台向社会、母校汇报四年来的学习成绩,展示莘莘学子的才艺风采,分享同学间、师生间的情感故事,围绕“励志”这个关键词,让“90后”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时有别样的体会。

来源: 中国日报(记者 孙力)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任期基本内实现养老险和新农保全覆盖
卫生部:罂粟壳列入食品违法添加黑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