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工商部门发布10则严重违法广告公告
2011-06-16 14:11:0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2011年第一季度全国部分电视、报纸、广播媒体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了监测抽查,监测抽查发现各地电视台播出和纸媒刊发的10个严重违法广告,点明通报。

10个严重违法广告包括:

一 鸿茅药酒药品广告。该广告使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证明疗效,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河南开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广西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黑龙江绥化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江苏无锡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青海西宁电视台新闻频道、山东淄博电视台新闻频道。

二、北京降压O号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药品广告。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严重违反了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江西九江电视台一套、云南曲靖电视台一套、福建三明电视台一套、河北唐山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青海西宁电视台新闻频道。

三、厚德蜂胶软胶囊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使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大连电视台一套、广西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四川攀枝花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青岛电视台二套、云南曲靖电视台一套、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

四、北京东方建都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以健康资讯节目形式变相发布医疗广告,宣传诊疗技术,并使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证明疗效,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甘肃卫视、湖北卫视、吉林卫视、山西卫视。

五、北京肝病治疗康复中心医疗广告。该广告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福建东南卫视、山西卫视、云南卫视。

六、国研前列方食品广告。该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使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半岛晨报(大连)、华西都市报(四川)、兰州晨报,南宁晚报。

七、寿瑞祥全松茶食品广告。该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半岛都市报(青岛)、江南都市报(江西)、新疆都市报,乌鲁木齐晚报。

八、中国中医疑难病研究中心、中医药研究院医疗广告。该两则广告均以健康资讯栏目形式变相发布医疗广告,宣传诊疗技术,并使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证明疗效,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北京晚报、京华时报(北京)。

九、碧莹灵芝片药品广告。该广告使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证明疗效,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兰州晨报、成都晚报、生活报(黑龙江)。

十、桂灵丹药品广告。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了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贵阳晚报、南宁晚报、新安晚报(安徽)。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表示将依法查处上述严重违法广告。同时,加强跟踪监测和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其他媒体发布的上述严重违法广告。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胡永启)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亮剑行动: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人大建议继续审议个税法修正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