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一日本人被电信诈骗
2011-05-23 16:03:1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日本人左某接到诈骗电话,轻信对方编造的谎言,按照嫌疑人指示转帐后,被骗人民币5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月18日,在家中休息的左某,接到了一个电话,内容为一段语音提示,“我们是法院工作人员,因为你涉及一起金融诈骗案,请于3日内到法院接受调查,详情请按3键咨询”。左某按照提示操作后,电话中传来一女子的声音。对方自称法院工作人员,询问左某的姓名后称,左某的银行账号涉及一起金融诈骗案件,金额达数千万元,法院将冻结左某账号。

左某立即解释自己对此毫不知情,且银行存款从未出现过上千万元。对方解释,以前曾出现过此类情况,嫌疑人盗用他人账号转移资金,但按程序必须冻结左某的账号,为防止对无辜人员造成不便,法院设置了公用账号,左某可将存款转移到此账号中,方便随时取出。随后,左某将存款5万余元悉数转移到对方账号中。但想咨询如何取钱时,发现对方的电话无法接通。此时,左某怀疑自己被骗,拨打“110”报警。

警方提示:此案为典型的电信诈骗案,接到此类电话后,不要轻信电话内容,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切忌不要轻易转账,以免财物受到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记者 李加宝)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国家质检总局征求《食品召回管理规定》修改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