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北京高院成立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
2011-05-18 14:38:20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6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决定,将原设立于刑事审判庭内部的“少年法庭指导小组办公室”独立出来,更名为“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试点工作。

北京市高级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负责全市各级法院少年法庭的日常指导工作,由该院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其具体职能包括:制定全市法院少年法庭工作规划、计划及规范性文件;落实最高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组织、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全市少年法庭法官业务培训,对全市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及职能延伸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总结、推广经验,研究、解决问题;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共青团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络,协调涉及未成年人的社会综合治理、合法权益保护、防控犯罪体系等相关工作。   北京市高级法院负责人表示,少年法庭工作是人民法院开展未成年人司法维权、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平台。北京市高级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的成立,有利于推动辖区各级法院对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特色审判制度的探索,进一步发挥少年法庭的综合职能作用,示范效应意义深远。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记者 李加宝)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食品安全强调政府监管职责的意义何在?
援疆改善吉木萨尔民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