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生态建筑建材及城市建设博览会
2011-05-13 13:57:2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生态建筑建材及城市建设博览会

5月13日,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生态建筑建材城市建设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以“打造绿色生态建筑,建设环保低碳城市”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生态建筑建材城市建设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5日至17日在廊坊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城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河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建筑文化中心、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廊坊市人民政府、中化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是生态建筑、生态地产、生态城市建设领域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

去年9月在河北省廊坊市成功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生态建筑建材及城市建设博览会促进了国内外城市建设者、管理者的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城博会以“打造绿色生态建筑,建设环保低碳城市”为主题,“节能、环保、绿色、和谐”为宗旨,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为主线,以“高水准的展览展示、高层次的专业论坛”为载体。通过城博会平台,推广国内外目前最前沿的技术产品,服务区域经济一体化、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建设,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本届城博会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开幕式、高端论坛、主题展览、项目发布会、签约仪式、文艺演出等内容。城博会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重点突出八大展示板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产业化示范与投融资机构展、环首都绿色经济圈规划建设综合展、生态低碳宜居社区及建筑体验展、建筑节能与新型建材展、太阳能与建筑应用一体化展、城市建设配套设施及服务展、城市数字化工程与建筑智能化应用展和中国廊坊城市开发与生态人居展。以“高水准的展览展示、高层次的专业论坛”为载体,通过城博会的平台,把目前国际最前沿的绿色生态建筑技术产品推介给市场,促进“环保低碳城市”建设的开展。

在专业展览的同时,本届城博会将有丰富的“专业论道”活动同期举行——主题论坛和专题论坛相辅相成,将使城博会更具专业性和现实指导意义。大会主题论坛将从“城市建设绿色节能”、“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及城市(群)绿色规划”、“城市和谐发展之道”三个方面着眼和入手,进行专家论道、前景探寻和经验交流。与此同时,大会专题论坛将围绕“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融资探讨”、“城市重大活动保障工作研讨”、“十二五”规划之幸福城市发展探寻”、“科技让城市更美好”等时下热点专题展开讨论。通过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专题演讲和交流互动,探讨城市文化建设的新理念,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新举措,传播城市生态建设的新技术。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不执行"一房一价"每套罚5000元
京改革职称评审 高端人才"爬楼梯"变"坐电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