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十二五“三个北京”规划发布 将制定拥堵费方案
2011-09-02 16:14:42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作为北京“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三个市级综合专项规划昨天下午正式发布。最远新城到五环的出行时间不超过1小时、全市影院数量超过130家、全市博物馆和展览年接待观众超4000万人次等,成为本次规划的亮点。目前,“十二五”18个市级综合专项规划和64个一般专项规划已经基本完成,正在陆续审批并向社会发布。

出行

最远新城到五环将不超1小时

绿色北京规划提出,在“十二五”期间,本市将逐步构建立体化公共交通网络,综合运用“设施网络优化、智能管理强化、绿色行为引导”等手段,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50%,比“十一五”末提高10个百分点,最远新城到中心城(五环路)的平均出行时间不超过1小时,群众出行更加便捷高效。为鼓励市民选择公交出行,研究制定重点路段或区域交通拥堵收费方案。

绿地

建成第一道绿隔郊野公园环

本市还将着力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食品安全体系。到“十二五”末,力争实现“菜篮子”产品全面达到无公害标准,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的生产量比2009年翻一番,确保重点食品安全监测抽查合格率在98.5%以上。

本市将淘汰老旧机动车40万辆,提高污水处理水平,实现中心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8%,2个重点镇污水全部集中处理。

在绿化方面,本市将基本建成“山区绿屏、平原绿网、城市绿景”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在山区,完成40万亩荒山绿化和5.5万亩废旧矿区生态恢复,实现森林覆盖率达到40%;在平原,新改建12万亩通道绿化带,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7%,比“十一五”末增加4个百分点;在城区,完成3万亩代征绿地绿化,打造南中轴森林公园,全面建成第一道绿隔郊野公园环和11个新城滨河森林公园,新增百万平方米立体绿化,实现中心城80%居住区出行500米即可到达公共绿地。

影院

全市数量将超130家

人文北京规划提出: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翻一番,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15%;全市区县级公共图书馆一级馆达标率力争实现100%,全市公共图书馆藏书总量达到2000万册;全市影院总量达到130家以上、银幕接近800块,基本实现多厅影院在城市中心城区、郊区城关地区的全面覆盖;划定并公布第五批地下文物埋藏区,使全市地下文物埋藏区总数达到60处以上;博物馆总数达到160座,年举办固定和临时展览项目超过500项,年接待观众人数超过4000万人次等指标。

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贺亚兰说:“本市还将恢复中和戏院、吉祥戏院等一些老字号演出场所,恢复他们的功能。同时加大奥林匹克中心区建设,要建成集教育、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功能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地税局称现行税制中无“月饼税”
铁道部今年还本付息额超千亿 年度亏损或成定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