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八名缅甸人因非法入境被北京警方查获
2011-05-13 09:36:30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朱某等8名非法入境的缅甸人到京打工被北京警方查获。目前,朱某等人已被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遣送回国。

4月15日,昌平分局民警在一市场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2名正在购物的男子,外貌与中国人一致,但语言明显与汉语不同。民警上前盘问时,两名男子用生疏的汉语自称为云南人,但无身份证件。鉴于上述情况,民警将两人带离审查。

经查,两名男子分别为刘某、乔某,均为缅甸人,此次在其老乡朱某的带领下,偷渡来华并来京打工。朱某及其余5名缅甸人尚在东二旗某工地工作。

根据两人供述的情况,民警立即将朱某等6人查获。经查,朱某,男,40岁,缅甸人。据朱某供述,自己生活在中缅边境地区,2011年3月份,朱某持边民证到云南后,遇到正在当地招收建筑工的中国人李某,待遇为每天100元工资且包吃住。朱某自称云南人并要求跟随李某打工,得知还需7名工人时,便称可联系7名亲朋。随后,朱某返回缅甸并联系了刘某、乔某等7人,一起偷渡进入云南找到李某。李某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时,朱某等均称来自山区,没办身份证。4月初,众人一起来到北京某工地做钢筋工。

4月16日,鉴于朱某等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昌平警方将朱某等人移交出入境管理总队处理。目前,出入境管理总队已将朱某等8名缅甸人遣送回国。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记者 李加宝)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京改革职称评审 高端人才"爬楼梯"变"坐电梯"
重庆要用红色文化改造服刑者 作减刑假释依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