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因驾驶员难招等原因 急救车辆缺口已达一半
2011-05-07 11:04:4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记者从北京120急救中心获悉,因急救工作性质导致驾驶员难招等原因,目前本市急救站车辆缺口已达一半。

据介绍,目前,本市120急救中心日均呼叫量已近900次,但无法满足实际需求。谈到人员短缺的原因时,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坦言,120的司机招聘条件不同于一般司机,除了没有驾驶不良记录外,由于要经常面对残酷甚至血腥的现场,司机要具备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且要愿意接触传染病病人,所以招人并不那么容易。

该负责人表示,除直属于急救中心总站的29个站点外,其余100个站点目前都是单车配备,“一旦单车组出去,120网络就会有个缺口”。这意味着急救站点没有备用车辆,无车可出,急救网络出现断裂,“按照需求,每个站点至少应该保证双车配备才够用。这样计算,本市120网络最少缺口达一百辆车”。

目前,每辆120的急救车基本上每12小时都要出车6次以上,这意味着每个车组一个多小时就要往返一次且12小时内除短暂的吃饭时间外,基本不能有任何休息。司机和医护均处于超负荷运转才能保证呼叫满足。

人员缺口大,直接降低了呼叫满足率,这一情况已经引起了市相关部门的重视。为解决这一问题,目前急救中心正在逐步探索,力求在投入、制度等方面制订更为合理且可行性较强的方案,在弥补现有急救人员不足的同时,更好满足市民的急救需求。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急救效率,急救过程中司机还要协助完成搬运病人、心肺复苏、包扎等,因此,120急救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今后120拟对驾驶员定期进行急救技能培训。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期,我国多地掀起“治庸风暴”,风生水起。接受本报采访时,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丕教授表示,群众无法有效监督官员,是产生“庸官懒政”的重要原因。而山东宁津县委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目前的纠风绝不是“一阵风”,已经采取了诸多措施,以建立长效机制。>> 详细
点击排行
  湖南湘潭供电紧缺 城区内娱乐场所被贴封条限电
非京籍适龄童在京居住半年以上可免试就近入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