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高科技电影当道 特技究是"噱头"还是"彩头"?
2011-04-28 09:32: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方日报高科技不敢当电影“主角” 心灵比眼球更重要

高科技电影当道 特技究是

电影《阿凡达》海报(资料图片)

当以《阿凡达》为代表的3D电影不断掀起票房高潮时,有人预言3D技术和电影特效将取代传统二维电影和真人演员,也有人担忧炫目的技术会掩盖电影艺术的本质。在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期间,来自各国的电影专家对高科技电影的发展前景也表达了不同看法。

高科技电影当道 未来如何呈现?

创造了《阿凡达》中美丽、自由又野性的潘多拉星球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近日在CinemaCon电影产业博览会上宣布,《阿凡达2》将尝试每秒48帧的画面频率,改变大荧幕电影惯用的24帧每秒定律。卡梅隆宣称,改变画面频率将给观众提供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纳美星球上的世界会更加美丽,各种战争场面会更加连贯和真实。

伴随技术进步,电影带给人的感官刺激也从视觉扩展到触觉、嗅觉等多种体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认为,今后“看电影”的说法要改成“体验电影”了。在4D影院里,电影里的风会将你的长发吹起,电影里汹涌的波涛会弄湿你的衣裳,电影的花香阵阵会将你醉倒。看地幕电影时,荧幕中的小鸟会忽地飞到天上,忽地落到地上,观众们的眼睛要四面八方地看,仿佛自己就活在电影里。

美国工业光魔公司视觉效果专家比尔·乔治曾担任《哈利波特与密室》《暮光之城》《加勒比海盗2》等影片的视觉效果总监,他对高科技电影的未来非常乐观。“电脑特效如此逼真,将来很有可能出现一部完全不需要真人演员、完全由电脑技术制作的大片。只要高科技电影还能继续赢得票房,就永远不会消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工商部门将给所有食品经营者建立安全信用档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