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户籍“双独”子女生二胎免缴费人群扩大
2011-01-01 09:08:47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后,北京户籍“双独”子女生二胎,只要“女方生育时满28周岁”或“距生育第一个子女间隔不少于4年”,就符合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可以免缴社会抚养费。

昨天,北京市政府对2002年公布实施的《北京市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进行修改,缩小了“双独”子女生二胎仍需缴纳社会抚养费的范围,只有“女方生育时不满28周岁并且距生育第一个子女的间隔不满4年的”,需缴纳社会抚养费。修改条款从即日起生效实施。

此前,《北京市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规定,“女方生育时不满28周岁或者距生育第一个子女的间隔不满4年的”,仍需缴纳一定比例的社会抚养费。该费用为市统计部门公布的城镇居民当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的1/5。根据官方公布数据,2010年1至11月,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719元。

■ 链接:独生子女生二胎相关规定

根据《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并且只有一个子女的”夫妻,可以向人口计划部门,申请生育第二个子女。申请时,应出具夫妻双方父母生育子女情况证明(双方单位或村居委会出具)和申请人的户口簿、《结婚证》、生育子女情况证明(双方单位或村居委会出具)。

来源:新京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江海横流显本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一五”时期治国理政纪实 总揽风云,折冲樽俎——5年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 详细
点击排行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