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公务车改革将重启 官方称不便回应公车数量
2010-12-20 09:37:5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治堵方案在征集一周时间的民意后,于昨天结束。有关部门正对社会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并由相关部门研究采纳。近期,市民意见征集情况将对外公布。

治堵措施征求民意以来,围绕着“管”、“建”、“限”三大措施,尤其关于“公务车零增长”、“停车费涨价”等话题,网民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于停滞不前的公车改革,网民称,政府官员、公务员应带头缓解拥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十二五期间将重启公务车改革。

征求意见以来,市民在市交通委官方网站提交了不少建议,内容涉及建国门桥改造、收取拥堵费、停车费等热门话题,如市民丁先生建议,小汽车出行,可按车内人数收取拥堵费。小汽车在二环上和二环以内,在拥堵时段,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的禁止通行;含驾驶员二人的,收取拥堵费;含驾驶员三人及以上的不收费。

也有市民在建议中认为,对于机动车“限购”,方案只是提到“合理调控小客车总量增长速度,缓解机动车总量过快增长”。对此,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

征求意见,对于年增长的机动车保有量速度有一个调控建议,整个制度设计一定采用公开、公平、公正、无偿的原则实行。此次征求市民意见过程中,希望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此的意见和建议。社会各界的建议和意见,将会分给相关部门研究,最后进行汇总采纳。

■网民观点及回应

治堵措施公开征求意见以来,围绕“公务车零增长”“停车费和拥堵费收取”“限车限行”等话题,网民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既有理性表达,也有不少疑问。这种罕见的关注度,凸显出全社会对于首都交通治理的焦虑、困惑和期待。有关部门在回答网民有关公车疑问时表示:不便回答公车数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于12月21日在台北正式举行。12月14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两会人员在上海进行了预备性磋商,就举行第六次会谈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栗战书:科学发展要有好的政治生态
官场潜规则带来公职人员“弱势感” 背后或藏腐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