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天上人间”到底有没有公权力参与
2010-12-13 09:13:08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天上人间”到底有没有公权力参与

左为5月19日拍摄的“天上人间”夜总会,右为10月5日拍摄的已摘牌“天上人间”夜总会。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李忠义表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北京对涉黄违法活动进行查处,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注重打击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李忠义说,这半年多,北京打掉了很多影响大的娱乐场所,例如天上人间。需说明的是,在此类整治中,还未发现有公权力参与其中。

自从号称“北京最牛夜总会”的“天上人间”被查,坊间一片沸腾。公众追问最多的,就是“为何天上人间生存10余年现在才打 ”。后台说、得罪公安说、敲山震虎说等坊间传言“洋洋乎盈耳哉”。一篇题为《天上人间老板背景揭秘:与高官结亲曾得罪公安》的文章一经推出更是红遍网络、占据了很多网站的重要位置。

那么,“天上人间”到底有没有公权力参与呢?北京公安给出的最新说法是:“还未发现”有公权力参与其中。“还未发现”的说法很是巧妙,应该属于外交辞令之列吧。不少外交辞令的特点是既不肯定亦不否定、说了等于没说,但窃以为这个“还未发现”并非“说了等于没说”,还是有一定信息含量的——最起码,说明“天上人间”虽已被打掉半年之久,相关部门的调查却至今并无太大进展。

“还未发现”背后的可能性有很多。或许,是“天上人间”本来就没有公权力参与,当然无从“发现”;或许,是“天上人间”背后的力量过于错综复杂、过于隐蔽,一时半会儿无从着力;或许,所谓“还未发现”其实是个托词,其“精神实质”乃是“不愿发现”甚至是“不敢发现”……到底哪种可能性会更大一点呢?我只能说我“还未确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