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评选揭晓
2010-11-04 10:34:2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评选揭晓

杭州西湖

11月2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民网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0中国休闲城市”评选揭晓,杭州等十城市被评为“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

据了解,此次评选历时6个月,分阶段进行,由国内权威旅游机构及多家知名企业参与完成。评选组委会采集权威统计数据,包括“城市名片”“休闲环境”“休闲条件”和“休闲经济”四大类27个指标;按照相应权重,计算得出全国287个地级以上城市休闲指标。随后,人民网历时4个月对相关城市进行展示,由公众进行公开评价。截至10月31日,超过100万人次参与投票。

11月2日,评议专家组评出“2010中国城市休闲指数”,该指数排名前30位的城市被评为“2010中国休闲城市”,其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获评“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即:杭州、青岛、三亚、丽江、成都、烟台、黄山、桂林、秦皇岛和苏州。同时,根据人民网公众网络评选,评出“2010中国特色休闲城市”,即:“最时尚休闲城市”上海、“最佳休闲购物城市”天津、“最美休闲城市”杭州、“最具动感休闲城市”青岛、“最佳度假休闲城市”秦皇岛、“最好客休闲城市”烟台、“最浪漫休闲城市”丹东、“最佳户外休闲城市”黄山、“最佳休闲养生城市”宜春和“最适宜夜生活休闲城市”丽江。

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表示,通过休闲城市评选,城市休闲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已基本形成。该体系旨在通过衡量全国4个直辖市、15个副省级城市和268个地级城市的休闲功能,树立休闲城市的示范品牌,促进城市休闲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体现休闲创造快乐、休闲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为城市找到科学发展的新路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