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理查德·克莱德曼等六名人任中华老字号宣传大使
2010-10-13 17:04:20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理查德·克莱德曼等六名人任中华老字号宣传大使
 
克莱德曼接过老字号宣传使者证书 (记者 邹红 摄)

作为中华老字号云集的新西城区在区划调整之后,于10月12日晚2010宣南文化节的开幕仪式上公布了其首批老字号志愿宣传使者的名单:包括著名京剧艺术表演艺术家谭元寿,电影导演陈凯歌,作曲家徐沛东,节目主持人杨澜、徐滔;而在这份充满传统京味儿的名单上,也第一次出现了外国人的名字:法国钢琴家理查德·克莱德曼。

据悉,目前新西城区拥有着包括六必居、荣宝斋、砂锅居、内联升、全聚德、瑞蚨祥等在内的36个闻名遐迩的中华老字号,占全北京市的53.73%,占到全国的8.37%。而且合并后的新西城打通了其南北商脉,老字号的发展也有了新的起点和机遇。为了加大对传统老字号的宣传和保护力度,西城区委、区政府特别邀请了这六位名人作为首批宣传志愿者,为老字号的创新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最早来中国、并前后多次在北京举行独奏会的“钢琴王子”,克莱德曼在接过受聘证书后也表示了自己一直以来对北京这座城市的喜爱,将会不遗余力地大力宣传京城这些历史悠久的文化品牌。

昨晚的文化节开幕仪式上,30个景点类、故居会馆类、餐饮类“北京市西城区首批文化旅游目的地”也同时公布,包括国家大剧院、湖广会馆大戏楼、晋阳饭庄等在内的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众多百年老店或京城新地标均榜上有名。

目前,西城区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07项,其中国家级24项,北京市级53项。作为北京市历史文化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新西城区正在对其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指导方针,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并已对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了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资源开发的专项规划。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记者 秦仲维)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