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十余民间花会南城闹新春(图)
2010-02-22 16:18:4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十余民间花会南城闹新春(图)
 

民间花会成员正在表演传统民俗节目。本报记者 赵勇 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昨天上午,丰台区文化馆门口锣鼓喧天、花轿舞动,来自周边社区的数百名居民正兴致勃勃地观看民间花会带来的精彩表演。截至昨天,由聚友同心天平圣会、天缘圣会等10余家民间花会共向丰台社区居民献演10余场,为期5天的丰台区首届新春游乐会也将于当日傍晚落幕。

“民间花会演出每天两场,室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老北京传统过年的书画、摄影及邮品展示,游乐会的全部活动以民俗为主,目的是传承正在流失的传统文化。”丰台区文化馆副馆长、游乐会指挥李剑介绍。

在游乐会现场,60多岁的退休教师魏振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制作袖珍风筝,而路家班皮影剧社第六代传人路海正指导几位居民操作皮影,向大家讲授皮影的制作技艺。面人塑、内画壶、各式编织品把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们的作品摆了个琳琅满目。

据了解,因场地原因,游乐会进场人数限制为千人,进场居民可凭手中票根免费把玩幸运大转盘、套圈、投掷金钱眼等娱乐项目,并可根据成绩领取多种奖品。“现在的孩子光看摩天大楼了,这个活动让孩子认识了老北京,就是时间太短了。”家住丰益花园的刘先生遗憾地说。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