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2010定格中国:民族·生存状态”主题摄影活动全面启动
2010-01-25 09:54:0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122,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摄影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0定格中国·民族生存状态”主题大型活动在北京华彬中心全面启动,届时举行隆重的出发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拟用一年的时间,动员各地摄影家分赴在省、市、自治区,拍摄各民族的真实生活场景。将华夏各民族五千年文明长河的积淀,以摄影艺术的独特方式定格2010年,展现各民族现实生活状态。记载当代中国民众的生活和他们的精神面貌。文化传承、承前启后,从多方面多角度真实而艺术地表现历史的一瞬间,使之成为反映新时代历史的真实鲜活文献。本次活动结束后,奖评选出最佳作品,举办国内外巡回展览,出版画册和光盘及国家级图库收藏。

据悉,以定格某一历史瞬间,全息记录民族生存状态,这一创作形式在中国摄影界是首次。据本次活动创意策划者傅小海先生介绍,摄影术自1839年由法国达盖尔发明以来,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巨大贡献,成为能够形象真实地下历史瞬间的唯一手段。正是因为这一特定意义,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摄影家勇于担当,以志愿者的方式,参加拍摄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陆中秋 实习生 张丹)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