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512两周年>图片报道
震区重组家庭集体婚礼 活出来不容易好好活着
2010-05-10 14:37:5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震区重组家庭集体婚礼 活出来不容易好好活着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

汶川大地震后首场震区重组家庭跨省(市)集体婚礼在京举行

15对来自四川汶川、青川、北川等地的震后重组家庭新人,在京举行婚礼。北川新郎张明良说,咱们活出来不容易,一定要对得起已经离开的亲人。

上午10点,在婚礼进行曲中,15名身穿大红中式礼服的新郎新娘手拉着手走上了主席台,台下观礼嘉宾们用热烈的掌声祝福他们。据悉,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来自汉族、藏族、羌族等多个民族,年龄跨度从20多岁到60多岁;他们都因地震中失去亲人。此次由中国红基会和谐家庭公益基金等单位“主持”的婚礼,是汶川大地震后第一场专为震区重组家庭跨省(市)举办的集体婚礼。

在婚礼现场,新郎张明良的儿子张正洵亲口祝福爸爸和新妈妈今后生活幸福美满,他是北京邮电大学的研究生,在对待父亲重组家庭的问题上,表现得相当开明并给予了父亲很大支持。儿子的祝福让张明良受到很大鼓舞,他激动地说:“我想告诉重组家庭的兄弟姐妹,咱们活出来不容易,好好活着,对得起已经离开的亲人。”

昨天同时启动的中国红基会和谐家庭公益基金,将与四川省妇联继续合作,启动“爱心家庭1+1行动”公益项目。该项目将通过媒体征募爱心家庭,与灾区重组家庭结对,从而构成“爱心家庭1+1”的组合。爱心家庭通过3年经济、心灵、情感等方面的陪伴,帮助重组家庭渡过难关,走上新生活的轨迹。

故事一张明良:两家是好友,以前没想过谈到与妻子蒲晓容的结合,北川新郎张明良说:“以前都没想过,因为我们都很熟悉,两家都是很要好的朋友。”地震前,张明良是语文老师,和蒲晓容家住在同一栋教师宿舍楼上。张明良性格开朗,在地震中曾勇敢地组织学生连夜撤离,与儿子一起翻山越岭,第一时间报告了北川堰塞湖的险情,为确保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立下大功。

现在张明良在安昌县县志办工作,新婚妻子蒲晓容在家操持家务,女儿今年参加了高考。在婚礼现场播放的视频中,漂亮的女儿坐在两口子中间说:“希望伯伯和妈妈互相扶持、互相照顾。”从他们的笑脸上就能看出一家四口重组后的生活非常幸福、美满。

故事二魏云波:想开小卖部,想有个孩子魏云波和刘相美是震后重组的80后小夫妻,来自彭州市梨花村。他俩原是初中同学,在地震后走到了一起。两人的生活并不富裕,住着简易棚,家里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唯一的奢侈品就是新娘刘相美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新郎魏云波说,虽然现在的生活很简单,但只要两人在一起就会觉得很幸福。夫妻二人的愿望就是有一间小卖部,有他俩自己的孩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