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512两周年>图片报道
虹口景区5月全面迎客 可同时接待数千名游客
2010-05-10 15:20: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虹口景区5月全面迎客 可同时接待数千名游客

刺激的虹口漂流,惊险的户外穿越,沙滩摩托、山地自行车,清新的空气、舒适的农家乐、美味的冷水鱼……让人流连忘返的都江堰虹口景区5月将全面迎客了!记者昨日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虹口乡汇集了6000多人的建设大军正加班加点实施重建,游客们5月来到这里,将看见一个崭新的虹口,同时享受到更加完善、舒适的旅游服务。

天然气、自来水都通了

虹口乡党委书记马远见告诉记者,虹口目前已经全面完成352户农房的维修加固,完成原址重建340户。眼下,虹口汇集了6000余人的建设大军,总投资4亿元、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可安置1200户、4000余村民的12个统规统建安置点将在5月1日前全面竣工;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正加快进行,区域内道路完成建设100余公里,日产5000吨的自来水厂和日处理污水1000吨的污水处理厂也已经启动建设,天然气管网、自来水管网等已经全面铺通,全乡基础设施将完成投资达7亿元,公共服务水平将实现全面提升。

在虹口乡瓦子坪统规统建安置点,132栋8度设防、坚固而又漂亮的欧式小洋房正迅速拔地而起。这个安置点占地面积105亩、总建筑面积达3.8万平方米,这里将入住387户、864名村民。

猕猴桃基地也建好了

虹口已快速启动猕猴桃合作社机制,新种植猕猴桃1700多亩,并顺利完成了8000亩猕猴桃基地的建设,使全乡猕猴桃种植面积突破2万亩,其中,挂果面积8000亩,产量6500吨,可实现销售收入2600万元,果农人均收入5000元;虹口还是闻名的三木药材之乡,通过免费发放苗木、提供造林补助、发放世界银行免息贷款等方式,引导林农栽种厚朴。目前,虹口乡厚朴栽种8万多亩,价值达4亿多元,年产厚朴皮500余吨,每户年增收2400多元。

90余家农家乐恢复营业

在旅游方面,虹口利用特色生态资源,将住房重建与旅游产业结合,在全面做好安置点旅居一体化建设的同时,全力打造以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会馆经济模式,形成了沿白沙河两岸串连成珠的灾后重建虹口“十二景”,并初步形成了“一村一品,一点一景”的景观化新村建设格局。

被誉为“西部第一漂”的虹口漂流将于近日开始新年试漂,长10余公里的惊险河道将让游客们感受到与往年不同的刺激;虹口的冷水鱼观光基地在经历去年的泥石流灾害后,目前也已基本恢复,具备了游客接待能力;虹口大大小小的农家乐已恢复营业90余家,可同时接待数千名游客入住。重建一新的虹口旅游集镇将在5月初开街,地震遗址公园的建设和白沙河堰塞湖的治理打造也即将全面推进。陈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