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图片报道
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
2010-10-18 15: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

11月2日上午,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在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和谐发展与人权”,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中国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叶小文及各国嘉宾等出席开幕式。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

11月2日上午,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在亚洲大酒店开幕,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

11月2日上午,一名出席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的外宾在仔细听取演讲者的发言。中新社发 侯宇 摄

11月2日上午,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26个国家的近百名人权高级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和谐发展与人权”,下设“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人权保障”、“以人为本的发展与人权保障”、“清除贫困和人权保障”等三个分议题。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罗豪才说,国际金融危机的发生和蔓延,促使我们更加冷静地反思经济发展的和谐性问题,要求我们更加全面地考虑如何通过和谐发展来实现人权保障目标,要求我们拓展人权概念的内涵和外延,扩大人权保障范围,在继续强调传统人权保障的同时,更加关注生存权、发展权和环境权等。

王晨在致辞中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在继续,全球失业和贫困人口数量上升,发展不平衡更加突出,气候变化、粮食危机、能源危机等全球性问题十分突出,严重阻碍着世界的和谐发展,损害着各国人民对普遍人权的享有。中国政府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推出一系列扩大内需、调整结构、促进增长、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就业、医疗、教育、农民增收、社会保障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切实维护和保障了人民的各项权利,也为维护国际金融稳定,促进世界人权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晨说,中国政府一直支持联合国为普遍促进和保护人权所作的努力,积极参与联合国人权领域的各项活动,为丰富人权概念的内涵、完善联合国系统的人权准则和机制、促进国际人权实践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国际人权合作,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为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

乌克兰议会最高人权代表尼娜·卡尔帕乔娃、利比里亚工程部部长塞缪尔·科菲·伍兹、印度尼西亚法律人权部人权保护总司长哈克利斯杜蒂·哈克利斯诺沃、瑞士比较法研究所教授胜雅律等外宾也在开幕式上致了辞。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叶小文、李君如等出席了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