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专题> 2014专题> 聚焦2014春运> flash

来自海外的春节礼物

2014-01-29 16:26:36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给爸爸选什么礼物带回去呢?”随着中国春节的临近,对在加拿大温哥华工作的北京女孩崔梓杉来说,回答这个问题是个幸福的烦恼。幸福的是马上就要见到久违的父母,回到熟悉的故乡和朋友们团聚;但烦恼的是,在物流已经高度发达的中国,什么样的礼物才能得到他们的青睐呢?

和崔梓杉一样,每年春节数以万计的海外留学和工作的中国人都会打点行囊,踏上回乡的路。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将在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中传递一份份爱的惊喜与问候。

在我们收集的礼品清单中,你能看到:崔梓杉给集邮爱好者的父亲带回了加拿大刚刚发行的马年生肖邮票;在非洲务工的河南女孩朱春燕准备了当地特色黑木雕工艺品;为减轻雾霾对亲友的损害,朱珠从美国选购了高防护性能的口罩 ……从日常食品到奢侈品,从出国必带紧俏货到礼轻情意重的小饰品,从极富异域特色的特产到饱含高精尖科技的电子产品,从欧美等传统出行目的地到非洲这样偏远的开发热土,品种之丰富、地域覆盖之广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透过这一份份礼品清单,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百姓日益旺盛的购买力,但诸如奶粉和口罩之类的“紧俏货”也尴尬地触痛着我们的神经。

中国人的脚步越来越远。那一件件充满爱意的礼物更像是一面面观照我们自己的“镜子”,映照着我们的骄傲与酸楚。

来自海外的春节礼物

Apple Lu,英国伦敦

礼物:汤丽柏琦(Tory Burch)饰品

23岁的留学生Apple Lu展示包装精美的汤丽柏琦礼盒,神秘礼物是送给表姐的。Apple Lu来自北京,她说,尽管北京已经有很多国际品牌入驻,但有些品牌在国外买会比较便宜。(谢万晋 摄)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宁波 标签: 海外 春节 华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