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华东地区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访团畅游桃花岛

2014-03-26 11:15: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访团畅游桃花岛

3月25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记者团来到位于九江武宁县桃花岛,以及被称为观赏湖光山色的最佳岛屿观岛湖采风。据了解,桃花岛内种植有1万多棵各类品种的桃树,开得比樱花灿烂的满天星;一棵树上两种颜色的垂枝桃;花像菊花瓣的菊花桃,最珍奇的算是人面桃,它的花可以从白色渐渐变成红色,犹如少女初见意中人脸色的变化。每到三月底至四月初,上万棵桃树竞相开放,艳丽动人,地上铺满了洒落着的桃花花瓣,就像下了一场桃花花雨。观湖岛占地742亩,建有观湖双塔。塔高七层,不同层高就有不同湖景。宋代诗人周应和的一首诗在此得到极为恰当的印证:澄江如练正高秋,一笛吹秋上此楼,有客乘风来纵酒,长歌远送下滩舟。(记者 王玉磊)

编辑: 黄适 标签: 澄江如练 桃树 垂枝桃 菊花桃 桃花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