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3专题>全国多地持续大范围雾霾天气>专家解读
青少年锻炼量不足 雾霾天应如何扬长避短锻炼身体
2014-01-17 10:02: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青少年锻炼量不足 雾霾天应如何扬长避短锻炼身体

  雾霾天如何开展体育锻炼研讨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任竟慧)今日,由中关村第一小学健康社团主办,阳光动量项目组承办的“雾霾天气如何锻炼暨儿童少年雾霾天气室内科学锻炼研讨会在海淀区中关村一小成功举办。原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王守强、国家体育部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王龙、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建军、阳光动量项目组组长朱江出席会议。

参会专家围绕“雾霾天气儿童少年应如何锻炼”这一主题,对我国儿童少年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室内运动形式进行了讨论,并对阳光动量项目组指导中关村一小健康管理社团创编的《雾霾天儿童少年室内锻炼方法手册》中提到的锻炼方法进行了论证。

该手册指出,在空气质量指数级别适宜户外活动时,儿童少年依然需要到户外参与满足儿童少年生长发育的增强心肺功能、间歇时间短等满足身体需要的锻炼。只有参与多样、全面的体育锻炼,才能完全满足儿童少年生长发育的体育需求。

郭建军表示单纯从“食补”这个角度强化免疫力是不完全的。有数据统计,全中国80%的死亡率与生活方式有关,其中很大一部分就与缺乏锻炼有关。“很多孩子一天不吃饭会很着急,但是一年不锻炼却鲜有家长注意”。在当下雾霾天气如此严重的情况下郭建军建议学生们可以进行一种不明显增加呼吸量的方式来进行体能训练。“比如平衡木、软梯训练等等,但即使这样,这种折衷方式也只是一种权宜之计,学生们还是应该趁天气好的时候抓紧锻炼。”

会上,北京大学少儿研究所所长马军表示,在雾霾天气锻炼的话,室内外空气状况其实差不多,而且越是室外雾霾浓度大,室内的空气污染程度也越大。他透露,目前国家正在制定相关文件,对代表性体育训练和运动强度进行划分。

原标题:青少年锻炼量不足雾霾天应如何扬长避短锻炼身体

原文链接:http://news.youth.cn/gn/201401/t20140116_4543884.htm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