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3专题>全国多地持续大范围雾霾天气>各地情况
雾霾持续 津城大部分地区重度污染(图)
2013-01-30 13:57:21 来源:每日新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雾霾持续 津城大部分地区重度污染(图)

雾霾持续“包裹”津城,受其影响,津城的空气质量仍不容乐观,昨日,大部分地区再次达到重度污染级别,个别地区为最高的严重污染。

昨日18:00,本市各地的空气质量状态图上,站点显示绝大多数为警示性紫色,其中有3处为最高警示性的褐红色。津城的空气质量多达重度污染级别,首要污染物多为PM2.5。实况发布显示,本市17个监测站点中,有14个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五级重度污染,3个站点达到最高的六级重度污染。其中,珠江道监测点PM2.5浓度均值达325,为昨日本市最高数据。

“1月份估计是今年空气质量最差的一个月。”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自1月10日开始,受雾霾天气的不断影响,致使本市空气质量连续超标,甚至达到严重污染的程度。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天津每年都会出现重度污染日,冬季的静稳天气是主要原因。而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空气处于静稳状态,不利于空气的流通和污染物的扩散,如果这种稳定的天气形势维持时间比较长,污染状况会愈加严重。

那么如何防止以后雾霾天气再次大规模长时间的出现呢?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本市将重点展开以PM2.5和雾霾天气为主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大气国控、市控全部监测点位的监测数据实时发布,并将和北京市及河北省联手防治雾霾。制定实施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空气质量预警和应急方案,在“污染日”,还将建议加大施工工地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加大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各排污单位采取措施,控制污染工序,减少污染物排放。如果空气质量指数达到500甚至更高,建议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同时公共交通运营部门加大运力保障。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