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3专题>全国多地持续大范围雾霾天气>各地情况
雾霾又袭来南宁5片区重污染 预计未来几天仍持续
2013-01-30 13:57:2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宁讯(记者阮萃)从1月25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新一轮雾霾天气,至28日加重,影响面积超100万平方公里。尽管严重的污染带没有延伸至南宁,但南宁的空气质量也不容乐观。1月29日,记者从南宁市环保部门了解到,南宁已有4个片区出现了重度污染。

昨日5片区重污染

29日清晨,南宁虽然出现了阳光,但天空仍是灰蒙蒙的。住在仙葫片区的市民李女士说,28日,从她的住处看远处的楼房还清晰可见,到了29日下午4时,同样的地方已经开始变得模糊了。

环保监测数据显示,28日,南宁市8个监测点,只有友爱北湖片区是重度污染,其他片区属于中度污染。29日上午11时,友爱北湖片区仍是重度污染,其他片区监测点的PM2.5浓度也逐渐攀升;下午4时,仙葫开发区、沙井片区从中度污染升为重度污染;晚上6时,良庆玉洞片区由中度污染升为重度污染;10时,江南石柱岭片区也加入重度污染的行列中。截至晚上11时,南宁5片区出现重度污染。其中友爱北湖片区的PM2.5浓度最高,达到了18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指数为234;沙井的浓度为160,空气质量指数为210;良庆玉洞片区浓度为159,空气质量指数为209;仙葫开发区浓度为161,空气质量指数为211;江南石柱岭片区浓度为159,空气质量指数为209。

29日晚8时,南宁市区扬尘联防联控办公室启动了红色预警,该办公室将对市区的建筑工地、道路进行排查,找出扬尘污染严重的区域,并将其通报有关成员单位。同时,根据空气质量污染程度,启动污染预警应急处置工作。各联席部门也将密切配合,加大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泥头车上路撒漏扬尘的力度,全面落实市区道路保洁洒水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