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3专题>全国多地持续大范围雾霾天气>政府治理
山东省今年修订"大气法" 治理雾霾立法列入计划
2013-01-30 13:55:31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9日,我省再次遭遇重度雾霾天气。多位省人大代表联合建议加快立法治雾霾。省法制办有关人士表示,治理雾霾的相关立法工作已列入计划,可行性调研正在加紧进行,我省今年将修订“大气法”。

“像29日这样的雾霾天气,应该进行预警,政府要有应急预案。”省人大代表、烟建集团技术学校校长于建友说,面对日益严峻的空气污染,他将联合省人大代表、德州市夏津县县长才玉璞和省人大代表、齐鲁晚报记者张刚一同,向省人大建议我省尽快出台防治大气污染的相关法律。

29日,省法制办法制一处处长陈洪波告诉记者,我省已经开始进行大气“立法”的相关准备工作。去年11月份,省环保厅提出了相关立法计划,决定对在我省实施12年之久的《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进行修改。这部于2001年6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部分条款已经不足以应对今天日益严峻的城市空气污染。

陈洪波告诉记者,目前修订《办法》的可行性调研正在进行中,立法内容还包括尾气排放的相关标准以及城市居民生活习惯的改变等。另外,关于水污染、固体废物污染等方面,也将考虑在内。

陈洪波表示,随着空气污染的加剧,今年将修订《办法》。“我们也希望把草案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广泛征求意见,让更多百姓为《办法》出台献计献策。”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