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3专题>全国多地持续大范围雾霾天气>政府治理
应对雾霾天 北京三成公务车停驶2天
2013-01-30 13:55:31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份以来第四次侵扰京城的雾霾顽固“盘踞”,28日、29日北京空气质量持续六级严重污染。29日,北京市政府召开空气重污染日应急工作紧急会议,决定立即启动更加严格的大气污染应急减排措施。此次应急减排措施包括机动车、工业、燃煤、扬尘四个方面,暂定实施到周四24时。

应急措施要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率先垂范,各区县、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带头停驶30%的公务用车。

针对工业污染,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组织市级103家重点排污企业停产,各区县政府负责组织本辖区内规模较大的排污企业停产。对于其余工业企业,要鼓励主动停产、减产、压产和减排。

针对扬尘污染,北京市、区两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水务、交通、园林绿化、市政市容等部门组织停止各类施工工地土石方、拆迁作业和露天施工作业,停止所有渣土运输车上路行驶;北京市市政市容部门将加密道路吸扫保洁频次,城管执法部门要严厉查处各类扬尘违法行为。

针对燃煤污染,在确保安全供暖、保障市民生活的基础上,北京市、区两级环保部门要求供暖单位要采取降低生产负荷、提高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运行效率等措施,进一步降低污染排放。

综合《北京晚报》等报道

(原标题:应对雾霾天 北京三成公务车停驶2天)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