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专题> 2013专题>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云南行> 德宏

盈江县第四小学 灾后重建、涅槃重生的大盈江畔美丽校园

2013-09-18 13:57: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盈江县第四小学 灾后重建、涅槃重生的大盈江畔美丽校园
对着镜头笑得特别开心的孩子们。中国日报网 许银娟 摄

骄阳似火,前一分钟还在哗哗下着大雨的天空突然放晴,释放出巨大的热量,仿佛刚刚那持续了两分钟的雨只是一个梦。而在盈江县第四小学,同学们并没有受到燥热天气的影响,正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课。教室很宽敞明亮,外面的凉风通过大开的窗户一阵阵吹来,很是凉爽惬意。教室后面黑板上是同学们自己制作的黑板报,主题是庆祝快乐的儿童节。字和画都不是很精致,但是从一笔一划中,仿佛看到了他们认真出黑板报的样子和快乐的心情。

下课铃声响了,孩子们欢快地跑了出来。看到我们拿着相机要拍他们,也不胆怯,咧开他们或多或少掉了几颗牙的小嘴,对着镜头笑得特别开心。

盈江县第四小学(原岗勐小学)位于盈江县城东面大盈江畔,是一所半寄宿制完全小学。学校始建于1958年,2011年3月10日,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在地震中,学校全部校舍、教学设备、实验仪器损毁严重,必须拆除重建。

在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下,学校重建工程于2011年7月启动,2011年12月11日正式开工,于2012年8月20日竣工,重建后校园校貌焕然一新。校舍建筑面积达到6120平方米,可抗8级地震,新校区主教学楼建筑面积3251.48平方米,包含功能室、教师休息室、普通教室,每个楼层都配备了卫生间。除主教学楼外,新校区配套有宿舍楼、家长会客室、食堂、篮球场等,总投资2000余万元。新建运动场已完成验收,总投资150万元。

第四小学办学规模达到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05人(含学前班),其中少数民族学生422人;寄宿学生378人,全校教职员工37人;学校配有音体美活动室、自然实验室、图书室、计算机室;有图书10000册。

校长杨兴明自豪地告诉我们,重建后的盈江县第四小学,学校的硬件条件是全盈江最好的。今后学校将开展“双语教学”(英汉)模式,提高英语教学实效,把第四小学建设成为盈江县提升教学质量的示范性特色学校;综合当地风土人情、自然资源、建设边疆少数民族和谐的生态校园,把第四小学建成展现多民族多元性文化的大盈江畔美丽校园。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盈江县第四小学 灾后重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