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专题> 2013专题> 民族复兴中国梦> 百姓“中国梦”

农民工的梦想

2013-03-20 14:51: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农民工的梦想

2010年3月9日,在北京一单位门卫室内,来自甘肃的赵永康说,希望代表、委员们能够关注农民工的工作时间长和工资待遇问题;希望关注他们家乡的环境问题。 2012年我国农民工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农民工总量达2.63亿人。农民工劳动用工进一步规范。全国25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提高20.2%;外出农民工月收入2290元,比上年增长11.8%。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去年底,全国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4543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4996万人、参加工伤保险7173万人、参加失业保险2702万人,比上年末分别增加9.7%、7.6%、5.1%、13%。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表示,2013年将以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为方向,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编辑: 宁波 标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