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学子回汶川地震灾区母校作感恩报告会
2013-05-02 16:20:2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4月29日电 “高中时代很难忘,经历了地震学会了感恩。现在上大学,老师对我们的爱护和培养,让我更加懂得了如何感恩和回报。”4月26日下午,在汶川地震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武汉长江工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大二学生杨洋回到了母校——与汶川县相邻的小金县小金中学,通过感恩报告会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社会、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这次报告会也是今年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杨洋向母校师生介绍了他在高中的奋斗历程以及在大学学习和生活情况。刚进大学杨洋就加入了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并策划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大一下学期便升任校青协会长。今年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杨洋第一时间在学校组织了祈福、义卖、募捐等活动。学业上,杨洋也没有丝毫放松,他曾获全国电子商务大赛一等奖、湖北省品学兼优大学生、湖北省两访两创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这次回访,杨洋将自己所获20多项荣誉的荣誉证书复印件作为礼物送到了小金中学副校长袁顺桥的手里。“这是最珍贵的礼物,”袁顺桥说,学校为你骄傲。

报告会结束后,此次感恩回访活动的领队——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党群工作部的蔡菁老师郑重地递上了学校的感谢信,感谢小金中学为学校输送了这么优秀的学生,并代表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向小金中学捐款1万元。

参加此次活动的3名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回访活动让他们深受感动,更加懂得了感恩与回报。他们还自掏腰包分别向5名贫困生捐款600元。

据了解,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党委长期坚持开展以“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为主要内容的感恩盛典系列活动,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老师怀揣关爱之情、社会永驻关心之意,构建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与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四位一体的教育格局,有效激发了大学生的内动力和正能量,涌现出了回乡支教、“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邓丽等一批优秀学生典型。(李格 李倩岚 江玄 蓝静)

更多手机互动

  • 山西晋中 1823***9224
    时间过得真快,自汶川地震发生已经5年了,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 浙江杭州 1506***8467
    沁雪: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中国人,我们一直都在,一直在一起。
  • 山东聊城 1350***9161
    满目疮痍,但每个人每秒钟却可以呼吸爱的空气~宝林镇的孩子们都还好吗?哥哥想你们了
  • 内蒙古包头 158****7305
    在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显得那样渺小,生命显得那样脆弱。也许只有当我们失去时才会明白
  • 上海 188****3130
    五周年之际,我为死者祈祷一份在天的安宁,对当年的救援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 广东佛山 139****6281
    灾后第三年,我去重庆出差。在打出租车的过程中,司机发现我来自佛山,他激动不已。
  • 甘肃兰州 138****5685
    祈祷生者的幸福生活,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以前一直以为自己不幸福,以为自己拥有得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