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救灾姊妹花 灵关抢险再重逢
2013-05-02 14:48:29 来源:新华网

5年前,她们在汶川“5.12”地震救灾中相遇,同睡一个帐篷,同吃一碗稀饭,结为姊妹;5年后,她们因雅安“4.20”地震抢险,又在重灾区灵关镇意外重逢,一同走村串户,一起开办心理诊所,巡诊百人。是什么让他们从陌路变为知己,从朋友结为姊妹,是心系灾民的大爱。

张真华,武警8740部队医院外科护士长。2008年5月12日下午,她正在为一名病人输液,房屋突然剧烈晃动,持续时间和剧烈程度从未有过。直觉告诉她,地震了!

部队立即准备驰援地震灾区。她主动请缨,加入到抗震救灾大军。她随队徒步开进汶川县城,第一时间抵达震中,成为了挺进汶川200勇士的“10朵金花”之一。

李卓,北京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汶川地震后,她以志愿者的身份独自驾车,并雇车购买帐篷、药品等物资,送往灾区。在克枯乡,她还用8740部队赠送的帐篷,开办了爱心学校,教孩子们画画跳舞。

在部队组织的一次义务巡诊中,张真华为李卓的学生检查身体,闲聊之际,当得知她们都是远离家乡奔赴灾区,舍弃家人帮助灾民时,两人的手不禁紧紧握在了一起。

在汶川的日日夜夜,张真华上山下乡走村进户抚慰受伤群众,李卓则当起了学生的保姆,悉心照顾、教育他们。她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一起分享在灾区的点点滴滴,直到大批救灾物资抵达,群众生活、生产秩序逐步恢复,她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走的时候,李卓拉着张真华的手动情地说,“汶川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聚,以后咱们就姊妹相称吧。”

她们都没有想到,再次相聚,又是地震重灾区。

4月20日,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交通、电力、通信中断,伤亡惨重。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8740部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救援医疗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张真华,再次请战。目标,重灾区“生命孤岛”灵关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手机互动

  • 山西晋中 1823***9224
    时间过得真快,自汶川地震发生已经5年了,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 浙江杭州 1506***8467
    沁雪: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中国人,我们一直都在,一直在一起。
  • 山东聊城 1350***9161
    满目疮痍,但每个人每秒钟却可以呼吸爱的空气~宝林镇的孩子们都还好吗?哥哥想你们了
  • 内蒙古包头 158****7305
    在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显得那样渺小,生命显得那样脆弱。也许只有当我们失去时才会明白
  • 上海 188****3130
    五周年之际,我为死者祈祷一份在天的安宁,对当年的救援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 广东佛山 139****6281
    灾后第三年,我去重庆出差。在打出租车的过程中,司机发现我来自佛山,他激动不已。
  • 甘肃兰州 138****5685
    祈祷生者的幸福生活,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以前一直以为自己不幸福,以为自己拥有得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