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调查:台湾近60%上班族因英语不佳放弃属意工作

2013-12-09 10:19:18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一家人力银行调查,台湾地区59.36%受访上班族坦言,会因英语能力不佳放弃属意的工作机会,显示外语能力对职涯发展的影响甚大。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1111人力银行公布“上班族英语面试经验”调查。调查显示,55.26%上班族在工作中会用到英文,包含12.79%每天用到、14.16%经常用到、28.31%偶尔用到;仅44.74%几乎不会用到。

交叉分析职务别显示,以“工程研发”、“学术医疗”与“营建物业”3种职务别的工作场合最常需要使用英语。

调查显示,有许多上班族自认英文不佳而放弃理想。59.36%的受访上班族坦言,会因自认英语能力不佳,而放弃属意的工作机会。

进一步了解,在可复选情形下,61.11%的上班族透过阅读英文书籍、刊物加强;有53.33%的上班族是透过看电影、影集加强;37.78%则是结交海外朋友。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李大华指出,面对高度竞争的就业市场,语言能力如同计算机技能,已成为上班族需具备的基本能力。多数上班族的英文文书能力优于口说能力,使得上班族在面对英语对答时倍感压力,甚至因此打退堂鼓放弃理想植物,确实可惜。

 
 
 

焦点图片

一失控罐车在交警处理事故时追尾10余轿车 多人身亡

各地雾霾持续 浙江多条高速公路封道

雾霾即将散去 盘点朦胧百态

中国婚博会在京落幕 30万款结婚新品空前特惠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外交部第十一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4年春运售票工作启动 预售期与日常相同

宜昌:长江边石垒“艺术品” 汛期影响通航安全

2013足协杯决赛:广州恒大主场对阵贵州人和 孔卡告别天河体育场